Eng

全港小學生普通話成語故事演講比賽 結果公佈

文娛體育

全港小學生普通話成語故事比賽得獎結果公佈啦

這次比賽的小學生參加者,雖然他們年紀輕輕,可是也有著豐富的比賽經驗。經過海選後,最後由39位參加者進入1230日決賽作最後的比拼。

此次頒獎禮及比賽,有幸邀得:署理民政事務局局長陳積志先生 、香港青年發展聯盟及香港青年基金會執行主席李培埡女士 、香港青年發展聯盟理事梁煒茵女士、紫荊知識雜誌廖國良執行主編 、路德會聖馬太學校(秀茂坪) 楊佩玲校長分別出席擔任主禮及頒獎嘉賓。

當日有幸請到:陸建紅老師、魏君老師、陸德芸老師、李小敏老師、陳漫霓小姐等資深評判,評判員均為普通話專業培訓導師。評審團對今屆的參賽表示讚歎,因為學生們在香港主要也是使用廣東話作溝通之用,要用流利的普通話對話交流不簡單,更要用普通話作賽,可謂十分困難。而且,不單單只把故事演講出來,更是要把故事的背後的寓意經吸收、消化後,再以自己的語言演化出來,可見他們也下了不少苦功。

經過同學們認真投入的比賽,最後的得獎名單已經新鮮出爐。感謝評審老師們的幫忙評選出最後各獎得主,恭喜各位得獎者。

在此,再次感謝民政事務局局長陳積志先生、紫荊知識雜誌廖國良執行主編出席支持,路德會聖馬太學校(秀茂坪)楊佩玲校長借出場地及擔任頒獎嘉賓。本會李培埡執行主席及梁煒茵理事致詞鼓勵,判員們的辛勤工作與貢獻!期望來年再會!

得獎名單:

初級組:

冠軍 - 葉芷晴 參賽故事 - 狐假虎威 路德會聖馬太學校(秀茂坪)

亞軍 - 李沛霖 參賽故事 - 亡羊補牢 路德會聖馬太學校(秀茂坪)

季軍 - 黃俊源 參賽故事 - 狐假虎威 宣道會陳元喜小學

殿軍 - 何品儀 參賽故事 - 井底之蛙 路德會聖馬太學校(秀茂坪)

優異 - 楊斯婷 參賽故事 - 望梅止渴 保良局朱正賢小學

優異 - 鍾卓延 參賽故事 - 掩耳盜鈴 保良局王賜豪(田心谷)小學

優異 - 陳貝萓 參賽故事 - 井底之蛙 路德會聖馬太學校(秀茂坪)

中級組:

冠軍 - 周子鈴 參賽故事 - 半途而廢 路德會聖馬太學校(秀茂坪)

亞軍 - 陳泓靜 參賽故事 - 自相矛盾 路德會聖馬太學校(秀茂坪)

季軍 - 吳思琪 參賽故事 - 對牛彈琴 迦密愛禮信小學

殿軍 - 王錝霖 參賽故事 - 掩耳盜鈴 保良局王賜豪(田心谷)小學

優異 - 劉宛汶 參賽故事 - 井底之蛙 路德會聖馬太學校(秀茂坪)

優異 - 潘珏銘 參賽故事 - 一葉障目 保良局王賜豪(田心谷)小學

優異 - 梁在寧 參賽故事 - 畫蛇添足 迦密愛禮信小學

高級姐:

冠軍 - 鄧梓熙 參賽故事 - 狐假虎威 路德會聖馬太學校(秀茂坪)

亞軍 - 陳培楷 參賽故事 - 不貪為寶 保良局王賜豪(田心谷)小學

季軍 - 滕小藝 參賽故事 - 濫竽充數 協恩中學附屬小學

殿軍 - 覃梓銘 參賽故事 - 磨杵成針 東莞工商總會張煌偉小學

優異 - 梁峻熙 參賽故事 - 鑿壁偷光 路德會聖馬太學校(秀茂坪)

優異 - 林奕添 參賽故事 - 滴水石穿 保良局朱正賢小學

優異 - 周坤玥 參賽故事 - 愚公移山 路德會聖馬太學校(秀茂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