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YDAHK大專生創業比賽大專院校巡迴路演宣傳

創業就業


香港青年發展聯盟舉辦第一屆大專生創業比賽正展開為期兩個月的招募期。經聯盟和各大專 院校教務處對接,並配合網上宣傳攻勢,各大專院校生對比賽雀雀欲動,表現積極。這個星 期,聯盟將進一步把宣傳推向實體化,進行大專院校巡迴路演宣傳活動。

為了加深各大專院校生對聯盟的認知,解答比賽相關的問題,並宣揚創業精神和促進本港創 業氣氛,聯盟組成了創業大使團隊,一連五天於香港七間大專院校宣傳,包括:香港大學, 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香港城市大學,香港浸會大學,香港恆生大 學。創業大使團隊由聯盟招募的大專生組成,向各院校學生詳細介紹比賽內容細則,並送上 聯盟悉心準備的精美抗疫禮包——聯盟主席劉根森先生提供的口罩一套十個。不少學生透過 網絡宣傳和朋輩轉介得悉路演,特意前來咨詢。由於香港大學反應最為熱烈,聯盟決定再度 追加路演場數。路演宣傳期間共派出抗疫禮包一共一千八百份,宣傳觸及人數估計多於三千 人。

聯盟也透過創業大使與大專生拉近了距離、加強了和大專生交流、得悉大專生需要。學生向 聯盟表達了創業的意向和需求,包括希望獲取資金,創業輔導,面見投資人等等。聯盟也表 達會『打造平台,連結資源和提供專業人輔導幫助青年人把握當今香港創科發展機遇

是次宣傳活動成使大專生更熟悉聯盟使和工亦藉此刺激本港創業生,為香港創科、創業出一分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