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香港青年發展聯盟及香港菁英會再贊助iMeddy為長者視像義診

社會福利

香港第五波新冠疫情仍然嚴峻,不少護老院均有爆疫情況,長者的死亡數字高於其他群組。協助輕微病症患者、保護未患病長者十分重要。香港青年發展聯盟及香港菁英會繼2月下旬贊助香港領先的線上醫療平台 iMeddy 提供免費視像問診服務幫助2000個確診者家庭後,現再度推出義診服務,對象主要為長者,如護老院、獨居長者等有需要弱勢社群,合作單位目前包括至少8間安老院及護理中心長者。我們希望協助長者得到到位服務,令長者可以得到適時的診治,減少長者的死亡率、減少重症患者數目、從而做到減少感染,關顧長者。

香港青年發展聯盟主席劉根森表示:「當知道早前2000個免費視像問診服務名額迅速用畢後,我們已經立即密鑼緊鼓籌備新一輪的捐助,以回應最新一波疫情下弱勢社群的迫切抗疫需要。」劉根森主席認為青年團體要帶頭一同支持不同的抗疫工作,今次義診服務針對長者是因為長者是疫情中最需要社會關注及支援的社群。除了大部分長者服務被迫暫停外,長者感染新冠肺炎後的死亡風險亦較其他社群高。生活在同一院舍的長者及職員容易產生相互感染,加上他們不能外出,我們希望計劃能夠支援需要視像問診服務的長者。

香港菁英會主席、香港青年發展聯盟副主席凌俊傑表示:「由於物資短缺、醫療成本上升,為了減低成本,『同心同行.一路有我《愛心車隊青年行動》』的車手及義工將會協助運送物資予相關護老院長者,希望可以增加接受服務的受眾名額。加上近日我們義工車手不斷把抗疫物資運送到護老院,感受到長者對視像問診服務的龐大需求。」

iMeddy 線上醫療平台聯手私營醫生網絡,連結醫藥患險,利用科技讓確診者即時獲得線上醫療服務,為醫生提供高效率及安全的問診系統,減低私家醫生在為確診者面對面治療時的傳染風險,以及確診者在到私營醫療診所時的傳播風險。經過首階段的服務,不少患者對問診後24小時內能夠收到藥物感到十分滿意。

iMeddy 線上醫療平台市場總監蔡國俊表示:「我們曾經協助一位90多歲的新冠患者,避免在急症室等候4小時之苦。我們的服務包括香港九龍及新界,遠至上水的確診者也會支援。今次集中服務護香港基督教服務處及鄰舍輔導會的安老院及護理中心的長者,是希望能夠集中資源,因為他們更需要視像問診服務。」蔡國俊補充歡迎安老院院舍或護心中心與主辦單辦聯絡,一同以「減少死亡、減少重症、減少感染」為服務目標。

72歲的新冠康復者黃女士表示:「問診後當天已經立即收到醫生的處方藥物,加快痊癒速度。現時已經回復正常生活。」她和多位新冠康復者感謝主辦單位的免費視診安排,並對今次活動予以高度贊同,希望能夠介紹給更多長者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