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禁毒領袖學院」晨曦島福音戒毒中心探訪

社會福利

近年的青少年吸毒人數持續上升,21歲以下青年吸毒更大增44%,最常吸食大麻可卡因K仔,情況令人憂慮 。

 

禁毒處檔案室公布去年關於吸食毒品的統計,顯示在各種毒品之中,以海洛英、冰毒及可卡因三類毒品最常被吸食。而21歲以下青少年,則最常吸食大麻、可卡因和俗稱「K仔」的氯胺酮。去年被呈報吸食可卡因和大麻的人數,分別較前年上升47%33%,同期21歲以下青少年被呈報吸食可卡因的人數上升85%,而青少年被呈報吸食大麻的人數上升48%

(資料來源:HK01

 

有見及此,YDAHK 將全力贊助毒品調查科推行「禁毒領袖學院」計劃,日前計劃正式啟動。計劃現已招募約100名大學生及中四學生成為學員,參與為期一年的毒品知識認識、領袖能力及活動策劃培訓等學習活動。此後學員將設計及執行校園禁毒推廣活動,於校內及全港宣揚禁毒信息。

 

計劃第一個活動 --- 晨曦島福音戒毒中心探訪,YDAHK理事陳家成、陳家安先生代表本會參與。當日活動安排透過精彩的團體分組活動,讓學生們對這個福音戒毒中 心留下深刻的印象。同學們表示透過戒毒者分享的真實案例,見證著他們信主後的轉變,成功戒除對毒品的依賴,感到十分感動。信仰為戒毒者提供了力量,即使面對島上簡陋的生活環境下,亦能活得滿足自在。

 

禁毒領䄂學院「禁毒領䄂夏季課程」啟動禮將於611日舉行,這次課程將使青少年認識毒品禍害,遠離毒品;同時提升學員禁毒知識,發展領䄂才能。希望同學們將來能學以致用,於校內舉辦禁毒活動,向朋輩間傳遞禁毒信息。

 

有關「禁毒領袖學院」活動的其他報道,敬請期待~

 

註:

晨曦島福音戒毒中心,於1968年成立,為男性吸毒者提供住院式信仰脫癮治療及康復服務。本單位服務三個組別的戒毒人士:成人組(23歲或以上本地)、青年組(22歲或以下)和南亞裔組(包括本地非華裔人士)。所有進入晨曦會戒毒的男學員均須接受為期一年的福音戒毒療程,並於首九個月入島居住。島上與外間隔絕,只能靠船出入,除緊急醫療事故之外,療程期間學員不可擅自離島

 

YDA 提提你,『拒絕毒品,主動求助。』,如需協助,請致電東華三院熱綫186186 或以Whatsapp /微信 聯絡98186186, 尋求社工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