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香港青年發展聯盟“全民運動日”舉辦「香港特區成立 25 週年-中學生籃球回歸盃」

文娛體育

香港青年發展聯盟YDAHK主辦「中學生籃球比賽慶回歸盃」

廿五載開新篇章 香港再創新里程


適逢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週年,香港青年發展聯盟YDAHK 87日“全民運動日”於九龍灣啟業運動場舉辦「香港特區成立 25 週年-中學生籃球回歸盃」比賽,希望藉此推動青年人參與體育活動,以培育體格鍛鍊的習慣,提升他們對籃球運動的興趣及能力,同時共享特區成立二十五周年的喜悅;是次活動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的認可活動之一。    

本次活動的嘉賓邀請賽,由YDAHK 副主席凌俊傑先生擔任開球禮嘉賓,理事陳家安、陳家成先生代表YDAHK 參賽。出賽嘉賓包括:兒童事務委員會委員黃梓謙先生;香港菁英會副主席黃進達先生;前香港男子籃球隊代表梁國成先生;香港男子籃球隊代表葉俊傑、鄭錦興先生、蔡龍德先生、林凱光先生、梁嘉顯先生;前香港女子籃球隊隊長曹潔凝女士;乙組茂峰籃球隊隊長李子聰先生;前香港理工大學籃球隊成員李蔣旗先生。

在比賽完結後舉行的頒獎典禮,由李培埡執行主席主禮,及凌俊傑副主席頒獎,出席嘉賓則有: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副局長梁宏正先生;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政治助理廖添誠先生;署理觀塘民政事務專員沈思穎女士;亞洲兒童教育協會梁思韻女士;黃梓謙先生;黃進達先生;黃馳先生;梁國成先生。

本次「香港特區成立 25 週年-中學生籃球回歸盃」比賽,八支隊伍以單循環形 式進行比賽。決賽由瑪利諾中學與希望種子籃球對壘,並由凌俊傑副主席擔任開球禮嘉賓,最終希望種子籃球擊敗瑪利諾中學奪冠,季軍則由寧波第二中學奪得。

李培埡執行主席在致辭時表示:希望通過本次比賽可以讓更多的同學喜歡籃球運動;本次籃球賽也是對同學們團隊精神的考驗,期望同學們享受籃球樂趣,在比賽中磨練意志,進一步增強球隊的凝聚力。熱愛運動,享受運動樂趣,讓育德、益智、體健成為同學努力的目標,期待下一屆的「中學生籃球回歸盃」再見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