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第三屆「禁毒領袖學院」中學校長簡介會

社會福利 對外交流 官方資訊

*招募第三屆「禁毒領袖學院」中四學員 *

為鼓勵青年們協助朋輩克服成長過程中所遇到的困難、不隨俗浮沉,抵抗各種誘惑,在社會各界支持下,香港警務處毒品調查科於2021年成立「禁毒領袖學院」 (學院)。學院期望激發學員的社會責任感,並栽培每一位學員成為優秀的青年禁毒領袖。

學院至今已成功培訓共160名中學生成為禁毒領袖,同學不但領袖力全面提升,更成功於校園掀起一股新的抗毒文化!  

「禁毒領袖學院」將會從20間本地中學以隊伍形式招募合共8023/24年度的中四學生

學員會在不同專業領域的導師領導下,於2024年接受一系列的專業培訓,包括毒品及法律知識、領導才能、溝通技巧及團隊管理等。學員亦能參與內地交流團,親身了解內地禁毒策略、參觀高新科技企業及與內地學生交流等。

學員完成訓練後,可獲發資助以創作及設計其校園抗毒宣傳計劃,並於2024911月於校內執行。

表現傑出的學員更會獲發獎學金及海外交流機會。第一屆得獎學員已獲邀到新加坡交流並向當地官員演講,分享其得獎抗毒計劃及心得。

「禁毒領袖學院」旨在讓青少年發揮創意及激發領袖潛能,以更新穎、更貼地的方式將抗毒信息推廣至校園及社會每一個角落。

現誠邀各有興趣中學報名參加出席 [中學校長簡介會] ,會中亦會分享遴選細則,參與學校經驗分享:

*第三屆「禁毒領袖學院」中學校長簡介會 * 

日期: 2023-07-17 (星期一)  

時間: 15:00-16:30  

地點 :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3號堅偉樓6

報名連結: https://www.idea.gov.hk/hkpf-nb/leadership-institute-on-narcotics-information-session-registration-form-3


*截止報名日期:2023-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