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香港青年發展聯盟會董蔡國俊創辦【全國首間港式互聯網醫院落戶大灣區南沙】

社會福利 對外交流
香港青年發展聯盟(YDAHK)會董蔡國俊創辦既全國首間港式互聯網醫院已經落戶大灣區南沙啦!

全國首家由港人全資擁有的互聯網醫院總部設於廣東醫谷南沙生命科學園,服務涵蓋心臟科、外科等十多個專科,暫時有40個香港註冊醫生申請掛牌。合資格的香港醫生可以透過這個平台,在內地提供醫療服務以及將香港醫療藥械引入內地。

2月中開始,病人可透個互聯網醫院「港醫通」線上平台預約視像會診香港註冊醫生。不論內地工作或生活的港人,抑或內地居民,都可用應用程式,預約視像看醫生。

香港青年發展聯盟會董、南沙互聯網醫院市場總監蔡國俊(Stephen)表示,想加入互聯網醫院的香港醫生,可以先透過他們平台向廣東省衞健委註冊,領取內地執照,以滿足內地行醫法規要求。希望透過引入醫護服務到內地,幫助香港醫療界把握融入大灣區的機遇,及促進醫療人才的交流,進一步做到兩地的醫療文化融合。

Stephen不但是南沙互聯網醫院創辦人,亦是2020年YDAHK創會首個活動「香港大專生創業賽」得獎隊伍iMeddy線上醫療平台創始人。2022年疫情期間iMeddy更與YDAHK一起舉辦免費線上義診,送贈藥物到有需要長者及市民家中。從而亦觸發iMeddy創立新品牌EDD Health(醫遞遞),讓患者可以輕鬆在網上覆診,隨後快遞處方藥至病人指定地點。今年Stephen更加入了新一屆YDAHK成為會董,並擔任「禁毒領袖學院」導師,積極參與社會服務,與本會彼此見證一起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