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香港青年發展聯盟首屆大專生創業比賽

Youth Novation 香港大專生創業比賽是由 YDAHK 香港青年發展聯盟籌辦,一年一度 的非牟利賽事,旨在發掘和培育具潛力的大專生創業理念,為一眾心懷夢想的大專創 業家提供創業輔助、實習、交流和連結業界人脈及資源。

YouthNovation 寓意『年輕』和『創新』,我們重視青年人的獨特視野和意念。香港 大專青年素來具有豐富的創意,近年不少人選擇以創業實踐其理想。我們希望藉此締 造良機,使創業由更多有實力及願景的青年掌舵。藉著賽事的全方位訓練,我們希望 鼓勵和肯定大專創業家,使其得到進一步銳變,擁抱理想,並同時向外界展示本港年 輕人的革新意念和實力。與大專創業家和青年們共同成⻑,是我們的理念。

不僅如此,透過一系列的宣傳盛典,我們希望帶動更多大專生關注賽事,促進香港青 年的企業家精神和文化,使香港這個國際創新商業都會繼續綻放光芒。

我們邀請成功初創家,企業高層和投資者成為我們的初創導師和評判,為大專創業隊 伍給予專業輔導和分享成功募投要訣。我們的講者和評判包括冼漢迪先生和王路陽先 生。冼漢迪先生在資訊科技和投資領域經驗豐富,他是中手游(302.hk)人及 副董事⻑,並是基金『國宏嘉信』的創辦人。此外,他現身任香港專業會會⻑、香港軟件行常務副會⻑、及香港政府委任為香港數碼事。一 導師王路陽先生為初創企業 BornTea 的創辦人。他在大學已開始自己的初創企 業,在募投方面身百戰——就讀香港科技大學期間,他創辦科技初創公司 Sensbeat App 及成功募資一百萬美金種子資本;2014 年,王路陽參加 Young Entrepreneur in HK 冠軍;也曾代表香港參加 CCTV 舉辦『創業英雄匯賽。

不僅如此,我們還誠邀得香港金融集團董劉根森先生,多香港聯創辦人凌俊傑 先生,百味堂香港發展總監佘軍霈加入我們的評判陣容著評判豐富的募投 和創投經驗、全景、廣泛的商業人脈,我們的評判發掘一個具潛的 大專創業新,在新常態下綻放光芒。


202010月22日